阿北磕cp

《生如夏花》解说

浅色字体是原文,深色字体是解说。

 

 

 

 

 

五十年后,那个我所深爱着的少年寿终正寝了。如今的他早已和当年我印象中的他不一样了,满脸的皱纹,就连当初那如火焰一般耀眼的橘发都已被白雪般的银丝所占据。但他又和我思念中的他并无区别,他的眼神还是那样的坚强和美丽,让我沉浸其中至今无法自拔。
这里我设定是一护在八十多岁的时候去世了,与井上结婚是在大学毕业,和大白“决裂”是在黑崎一勇10岁的时候,那个时候应该是三十而立的年龄,因此到一护去世之前,大白和一护都没有再见过面,而大白却是在双极之战后对一护动了心,随后一护失去了力量,大白发现了自己的感情,也就是在一护17岁的时候大白就已经喜欢上了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喜欢演变成了爱。

 

 

他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微笑着对我说“白哉你来啦”,那样子仿佛是他在等待着我,一直一直,等到他被岁月磨平了棱角被时光带走了青春。
他的身边围着很多人,他疼爱的妹妹,他钟爱的妻子,他那已经独立的儿子和他那乖巧可爱的孙子。但是他却在我出现在他身边的那一刻用他苍老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他的力气不大却让我觉得他用尽的一生的气力。那一刻,我觉得手中的重量前所未有的重,仿佛手中是他的生命,我回握住那双手,他笑了。
这里一护看到大白说你来啦,鄞谖看完是觉得一护一直在等大白来找他,但是我更倾向于,与其说一护在等大白,不如说在等这个机会,一个可以让他名正言顺地在死前见到白哉最后一面的机会,所以他在知道快不行的时候拜托了露琪亚希望由白哉来做这份本该由露琪亚完成的工作,也因此在大白出现的时候一护会如此激动。

 

 

笑的像我记忆中的他,还是如此温暖如此美丽,我知道他在等待死亡的那一刻,他对我说“之后的事就拜托你了”,我知道他在要求我在他死后送他去该去的地方,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傻瓜你可以再任性点啊!】。

这里我要解释一下,可能大家在看完《爱如冬雪》之后会觉得明明提出永不相见的任性要求的人是一护,为什么大白却希望一护可以再任性一点。其实提出那样要求的一护心里也很不好受,这对一护来说非但不是任性,更是痛苦(再具体的理由我会在后面详细解释),而大白了解一护性格的同时更是知晓了他的痛苦因此大白才会希望一护能多为自己想一点任性一点也没关系。

 

 

我想起来了他对着我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用最后的力气那样地抓着我的手,仿佛抓着的是我的心,很紧很紧。他对我说“谢谢你,白哉”。多么可笑却又多么默契,当年绯真也是那样在自己的怀里失去了她的生命,也是那样在最后一刻还不忘和我道谢!为什么要对我说谢谢,为什么要对我那样温柔,我不值得你们这样对我,明明……明明……该说谢谢的是我啊!!!一滴清泪悄然划过,明天我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贵族,尸魂界六番队的队长朽木白哉,所有的一切都会回到当初的样子。

绯真和一护对于大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并且深爱着的人,我觉得对大白而言都是救赎他的存在,绯真夫人让大白体会到了爱情幸福的滋味,让大白不再是一个人,而一护是打破了束缚着了朽木白哉这个人的枷锁,一护在双极之战让他明白了“比起墨守成规的死规矩,牢牢抓住眼前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才是正确的”,一护在那场战斗中不止是击碎了大白的剑更击碎了被称之为规矩的锁链,所以对大白来说这两个人从不同意义上拯救了他的内心。可是讽刺的是这两个人最终都在他的怀里去世了,但是他是死神是朽木家的当家是尸魂界的楷模,所以他就算再伤心难过也必须保持原来的样子。

 

 

春天,就要过去了,那个属于少年的季节就要来了,宛如他的一生,明亮而又温暖,坚强而又温柔地活着,用一个词来描述的话,我想应该是——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这个词我是在写文的时候突然跳出来的,我觉得很适合一护,我对于一护的理解是一个非常温柔而又强大的人,他的温柔在于他的包容,他包容了大白那时候对露琪亚“见死不救”的决定,扛起了不属于这个年龄所应该承担的事,甚至最后还去理解蓝染和银城,在我看来一护强大的不止是他的能力更是他的内心,而夏花是非常坚强的存在,所以我觉得生如夏花这个词来描述一护的一生再适合不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