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磕cp

【大二】前世终焉,今生孽缘

下一秒记忆:

☆现代校园paro
☆无脑流预警
  
  
  ————————


  
  疾风卷桃花,末春的风暖融融的,和煦的阳光在映入那双猩红双瞳后,无端添了两分冷意。
  
  “这里是……你杀死我的地方啊。”
  “纤云。”
  
  一身轻薄的紫色衣衫,白发青年踉跄彳亍而来,手中的长剑滴血,东方纤云再次回头,周遭已是一副人间地狱的惨状,地上满是尸体。
  
  “就在此做个了断吧!!”
  他饱含戾气地袭上前,模糊的面容忽的清晰。
  
  是印飞星。
  
  ……
  
  东方纤云是吓醒的,他猛的睁开眼,剐蹭两下鼻翼,已满是汗水了。
  
  “吵死了!”
  
  一只枕头毫不客气地糊上了他的脸,“噗”地精准击中,软绵绵地落到床铺上。
  
  空调的“嗡嗡”声逐渐让东方纤云捡回神智——当然,也可能是印飞星那熟练的枕头攻击。东方纤云动了动僵硬的指头,感到流失的温度回来了才重重地呼了口气。
  又是梦……和印飞星同居以来的第三次了。
  
  诡异的是,全部都是同一个场景,仿佛印飞星真的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非得把他置于死地。
  
  果然是梦啊…如果是真的话……想必也就和印飞星说不上半句话了。  
  
  去年开始,作为学长的东方纤云就开始接手带新生的活,印飞星做他的拍档,两人相性良好,干脆搬到一个寝室住,也方便整理报告。
  
  ——表面如此。
  
  真实情况是东方纤云懒惰到新生难以容忍,印飞星由于性格问题多次辗转,最后两人臭味相投组合了。
  
  “我没有吵到你啊。”东方纤云委屈巴巴地反驳,看着对面上铺的印飞星咬着糖噼里啪啦地敲击笔电,两条白皙的小腿垂下床缘。
  
  印飞星不耐地啧了声:“你在醒来前一秒叫我的名字,响到可以叫醒死人。”
  
  好像的确是有这么回事。
  
  东方纤云心虚地干笑,狗腿地问:“师弟有没有想吃的东西啊……我帮你带。”
  
  “不用,”他干脆地回绝,“我不吃。”
  
  “哦……”
  他心里陡然升起被拒绝的失落,却仍装出怨妇样蒙混过关,像平日里那样哀哀戚戚地捂心:“果然师弟大了就嫌弃我了qvq。”
  
  印飞星忍不住抄起抱枕砸过去:“闹屁,因为我过会有个聚会,晚饭不陪你吃了。”
  然后把手边的纸张递给东方纤云,“你下午上课的时候顺路帮我送过去。”
  
  一张退社申请表。
  
  东方纤云一脸惊恐:“你居然要放弃话剧社的妹子!受什么打击了吗,师兄帮你欺负回去!”
  
  “你不被耍的团团转我就谢天谢地了,”印飞星吐槽。
  
  ……
  
  日近逢魔时刻,进入冬天后,天黑得越来越快了。东方纤云边走边伸了个懒腰,向社团活动室走去。他碰碰叠得整整齐齐的小纸块,不禁扬起嘴角。
  
  因为他喜欢印飞星,所以他主动想和女生拉开距离无疑中了东方纤云的下怀。
  
  “不好意思了哈打扰一下——”他敲开门,“印飞星托我转交给社长的东西。”
  
  “你是东方纤云,那个和他同住的?”一个姑娘仰仰身,似乎是意料之中地接过纸,并不展开,随意搁置桌上。
  
  “啊,是啊。”
  
  “印飞星这人表演天赋挺不错的,”她感叹,“可惜了,听说是因为你的要求,他减少了参加活动的时间,没想到居然到了退社的地步……哦,不是针对你的意思,我就这么一讲。”
  
  东方纤云走出活动室的时候还晕乎乎的,满心满眼都被小姑娘说的话挤满,直到他一路走到食堂,极其熟稔地喊了声印飞星,才意识到——
  今晚他会很晚回来的。
  
  兜里从不揣饭卡的东方纤云被这番突变浇灭些许热情,落寞地端了碗泡面回寝室了,半路又想到印飞星不喜欢泡面味,便独自坐在楼梯上吃。
  
  印飞星嫌弃泡面没营养,哪怕东方纤云被强拉到食堂,厚脸皮地说出没有饭卡,他也是会连他的份付掉的。
  
  喜欢他口是心非的样子,喜欢他稍微被作弄就害羞到只会逃避的样子,喜欢他恶声恶气说话的样子。
  
  同住一块过了一段时间,印飞星一直是留在话剧社排练的,每天都很晚回来,东方纤云也懒得去食堂,经常蹲在外面吃泡面。
  
  这个时候,少年就会恨铁不成钢地踹他一脚,强硬地在饭点拽他去食堂……原来是为了他变更了话剧社的行程吗?
  
  是否证明,印飞星心里,存在能容下东方纤云的位置呢?
  
  不明白。
  不想明白。
  好想见他。
  
  东方纤云吸溜了一大口汤汁,也不知道为什么,回过神来已经拨通了印飞星的手机。
  
  “喂,东方纤云?”他那边听起来格外吵,夹杂少男少女的鬼哭狼嚎,音乐震耳欲聋。
  
  印飞星在一窝“印大佬的女朋友来电话咯”的起哄里走出包厢,皱皱眉:“你是不是在吃泡面啊。”
  
  “师弟我错了。”东方纤云毫无被揭穿的羞耻,干脆地认错。
  
  “……比起这个,你有什么事吗。”
  
  “哎,也没多大点事儿,再说了,没什么事不能给你打电话啊。”
  
  对面少见地沉默几秒,似乎是不太擅长应对正经的东方纤云,好半晌才挤出话:“随你便。”
  
  东方纤云沉默一会儿,絮絮叨叨地开唠了:“你酒量不好,千万别喝,一滴也别沾知道不?晚饭也别吃太油腻,胃病又要犯了,对了——”
  
  “你干嘛说这些。”印飞星打断了他。
  
  “……没什么大的原因,想你了不可以吗?”
  
  印飞星干巴巴地挤出一句“好”,反应过来才从脸红到耳根,匆匆挂断通话,靠着墙壁惊得无法开口。
  
  他这算……喜欢上东方纤云了吗?
  
  ……
  
  东方纤云最后到底还是没会寝室,他扔掉塑料盒子,双手插兜站在楼下。
  
  印飞星不回来,他回去也没意思啊。
  
  也许站了几分钟,也许几个小时,东方纤云等来了印飞星的短信,让他早点睡觉,别傻乎乎地等他。
  
  他便再次拨通了印飞星的手机:“好好和朋友玩,别瞎操心我了。”
  
  “我哪有——?!”他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下子炸了,“谁关心你!自作多情!”
    
  东方纤云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间,不自觉地从裤兜里摸出烟和打火机,青蓝色火光跃动着点燃了烟纸,落下几粒橘色的小灰烬。
  
  东方纤云从善如流地点头,敷衍道:“行行行,您是祖宗您说了算。”
  
  “鬼才管你。”
  印飞星嘟囔,一边急急忙忙地往寝室楼赶——他刚刚从聚会逃脱,尽管是在一干挤眉弄眼里离开的。
  
  卡擦卡擦的脚步声停下来了,印飞星僵硬地捏住手机,声控灯适时地亮起,勾勒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东方纤云叼着烟,慢慢悠悠地挥手,对站在几步开外的印飞星露出好看的笑,实际上背地里手攥得死紧,一点都不像表面那样从容。
  
  他也设想过用平日里调戏的态度面对印飞星,但唯独这时,不想让心上人看见属于东方纤云的、强撑出来的成熟。
  唯有这个时候,想让他觉得自己可靠。
  
  细雪缓了,轻轻地粘在他俩的身上。
  
  黑发男人吐出缭绕的白雾,喘了两口气,他依旧没挂断通话,印飞星也是,耳畔全是对方的抑或自己的呼吸,有些暧昧。
  
  印飞星本来是有很多想说的,比如“大雪天站在寝室楼外是不是脑子有坑”或者“两个大男人就不要这样了,肉麻死了”。
  本来是想这么说的。
  这些话,印飞星信手拈来的嘲讽的话语,在看到与黑夜融为一体的清秀青年后,尽数分化瓦解了。
  
  尽管听上去不免荒唐可笑,但是……他好像真的喜欢上东方纤云了。
  一点点。
  真的只是一点点。
  
  “……以后也能见到,不要做多余的事。”
  印飞星在发颤,就好像冥冥之中阻止他吐露心意——其实是他在害怕。
  
  东方纤云说:“等喜欢的人回家,是件很幸福的事。”
  
  “你在发什么疯……”
  但印飞星看得出,男人金眸里一片真挚,使得他不由自主地撇开眼。
  
  胆小的人啊,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无法说出。
  
  但是如果就此…错过了怎么办?
  
  东方纤云一愣,明显是误解了他的意思,他打着哈哈摸了摸后脑勺,稍许尴尬地说,“抱歉啊,刚刚的话你就当没听见好了,也不差这么一次是吧哈哈哈,哈哈……”
  
  他兀地沉了声,怅然地叹口气,索性破罐子破摔。
  
  “我只是突然……很想在这个时候见到你而已。”
  “仅此而已。”
  
  暖色灯光黯淡,唯有风雪纷纷扬扬,诉说两人掩在表象下的真实心绪。
    
  “……”
  印飞星实在没有言语了,敷衍地点点头,朝前走了两步,见东方纤云不跟上,还露出失恋一样的愚蠢难看表情,他探出小指。
  
  “喂……”他扭过脸,显然不敢和东方纤云对视,小幅度地摆了摆,“还傻站着啊。”
  
  那年七月七,等来了堕为魔修的印飞星。
  那年七月七,等来了堕为魔修的东方纤云。
  
  今年已是今年。
  
  雪停了。
  
  
  
  
  
  
  ——————————
  
  
  食用愉快!!!
  
  写这篇文的初衷只是为了写“很想在这个时候见到你”,然后又想看大师兄抽烟,不知不觉扯了好多出来ww
  

评论

热度(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