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磕cp

【死神|白一】生如夏花

这次终于把一个系列都写完了,喜欢白一很多年 ,但是一直是个看客,这是第一次尝试写死神的同人,算是白一的处女作吧,也重新排版了,看的会舒服点。写的时候有加入我自己对于结局对于人物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也许第一遍会看不懂,所以我每一篇都写了解说,包括我的设定,会放在本篇的文后。我的建议是看完所有系列,再去看解说。可能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看完之后能够与我的想法产生共鸣的话我想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事。

 

 

      五十年后,那个我所深爱着的少年寿终正寝了。如今的他早已和当年我印象中的他不一样了,满脸的皱纹,就连当初那如火焰一般耀眼的橘发都已被白雪般的银丝所占据。但他又和我思念中的他并无区别,他的眼神还是那样的坚强和美丽,让我沉浸其中至今无法自拔。


     他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微笑着对我说“白哉你来啦”,那样子仿佛是他在等待着我,一直一直,等到他被岁月磨平了棱角被时光带走了青春。


       他身边围着很多人,他疼爱的妹妹,他钟爱的妻子,他那已经独立的儿子和他那乖巧可爱的孙子。但是他却在我出现在他身边的那一刻用他苍老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他的力气不大却让我觉得他用尽的一生的气力。那一刻,我觉得手中的重量前所未有的重,仿佛手中是他的生命,我回握住那双手,他笑了。


      笑的像我记忆中的他,还是如此温暖如此美丽,我知道他在等待死亡的那一刻,他对我说“之后的事就拜托你了”,我知道他在要求我在他死后送他去该去的地方,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傻瓜你可以再任性点啊!】。看到我的回答之后他抓紧了下我的手,随后又慢慢、慢慢地松开——带着一如阳光般的笑容结束了他这短暂的作为人类的一生。之后就和他所想的那样送他去了尸魂界。


      送走他之后我直接回了朽木家,让管家准备了平时喝的酒,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庭院里的樱花反复回想着他最后的模样。我想起来了他对着我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用最后的力气那样地抓着我的手,仿佛抓着的是我的心,很紧很紧。他对我说“谢谢你,白哉”。多么可笑却又多么默契,当年绯真也是那样在自己的怀里失去了她的生命,也是那样在最后一刻还不忘和我道谢!为什么要对我说谢谢,为什么要对我那样温柔,我不值得你们这样对我,明明……明明……该说谢谢的是我啊!!!一滴清泪悄然划过,明天我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贵族,尸魂界六番队的队长朽木白哉,所有的一切都会回到当初的样子。


      春天,就要过去了,那个属于少年的季节就要来了,宛如他的一生,明亮而又温暖,坚强而又温柔地活着,用一个词来描述的话,我想应该是——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解说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