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磕cp

【死神|白一】死如秋叶

      少年的婚礼是在充满着红色枫叶的秋天举行的,那一天我站在所有人都不会发现的地方偷偷地看着,看着他和那个女孩步入殿堂,看着他们许下一生的誓言,看着他们互相亲吻。而我始终只能站在世界之外,看着原本热闹的礼堂曲终人散。


      他送来请帖的时候曾邀请我一同出席他的婚礼,我知道他想要我的祝福,不——应该是所有人的祝福。但是,对不起,我无法忍受看着自己的挚爱拥着别人走向没有我的未来。我以工作的理由拒绝了他的邀请,突然他的眼睛暗淡了下来,但是随即又恢复成原先的模样。


   “没关系,我理解,白哉是尸魂界的楷模嘛。”他笑着对我这样说,一刹那我差点没忍住内心的心软答应下来,但最终我也只是更加抿紧了嘴唇没有发出一点声响。最终参加婚礼的只有露琪亚和恋次,他们代表尸魂界给他送去了新婚祝福和礼物。


    之后的日子和从前并无两样,一样的加班一样的忙碌,一样的孤寂。我反复咀嚼着新婚那日的他,不断提醒自己他选择了他应该生活下去的世界,拼命忍耐着想去现世看他一眼的冲动,将所有对他的感情埋藏地更深更深。直到那一天,露琪亚高兴地告诉我,他的妻子有了孩子,尽管我的表情和平时并无区别,却唯独手掌心中的斑斑血迹证明着我听到这件事有多么的痛彻心扉。


    趁着黄昏我去了趟现世,站在远处的屋顶上看着他一路扶着妻子小心地回家,眉眼间全是要当父亲的欣喜和期待。我抬起手按在胸口,催眠般地对自己诉说着“这样就好,这样就好,他很幸福,这样就好。”


    那一夜我待在绯真的祠堂里坐了一夜,对着绯真的相片看了一夜。那一夜我无数次无数次地憎恨着命运的不公,又无数次无数次地被心痛到清醒。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每一次都在给予我希望之后又让我绝望,为什么又都在拯救了我之后让我一个人品尝着寂寞,为什么我的幸福就该如此短暂,如此昙花一现!只不过这一次命运夺走的不止是我的爱我的心,更是我的太阳,我的光。


    我想了很久,恨了很久,叹了很久,想着我和他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想着那些对我来说幸福的点点滴滴,最后又回想起了今日他所展现的笑容。是了,能带给他幸福的不是我,和他一起拥有着未来的也不是我,于是我想……我应该死心了。


    不知不觉,天亮了。风吹起金黄的树叶,那象征着秋天的离去。


    突然忆起闯进我内心的第一个人是温暖如春的绯真,第二个是朝阳似火的他,那第三个呢…………对了,没有第三个了,因为这一次,再也没有人能闯进来了。


    我在秋初的时候见证了他的幸福,在秋落的时候埋葬了自己的爱情,如今就如同那静静躺在泥土上的黄色枫叶——死如秋叶。



    那一天,志波一诚与志波葵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与那位传闻中两次拯救了尸魂界的大英雄一样,取名为一护。

 

 

《死如秋叶》解说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