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磕cp

【死神|白一】爱如冬雪

   

       黑崎一护消失了,不管是流魂街还是静灵庭都不见他的身影。我以为他会来当死神,亦或是呆在流魂街找一个安静的住处等待着和他的妻子孩子再度重逢,可我万万没想到他失踪了,我发动了暗卫去找,甚至亲自去了流魂街搜寻,仍旧一无所获。寻找他这件事我始终没有放弃,可时间却像流不尽的沙漏,终究还是过去了,这一晃竟又是15年。


       直到再相见,却是他年少时的模样。如今的他是真央的毕业生,而我是来挑选队员的队长。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他,我轻轻呢喃着他的名字“一护”,像是回应一般,他转过了头看到了站在远处的我。


      那一瞬间仿佛世界都只剩下我们两个,所有声音都与我们隔绝,世界的颜色除了他全部变成了灰白,我看着他他望着我,我的眼睛里映照出他干净清澈的眼神,明明只是几秒钟的对视却宛如经过了几个世纪。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回到了下着大雪的那天,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白色,纯白却又美丽,寒冷却又清醒,任何的痕迹都能够抹去,任何的污秽都能够被掩盖,亦如那时候的我。


     “白哉,我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他坚毅的眼神告诉我他的决定,看着他要走我匆忙拉住他,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脱口而出“为什么?”他没有立刻回答,反而安静了起来,和我印象中那个吵吵闹闹的他不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过了一小时,在我坚持不住想要放手的时候,我听见他说“因为我,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就在你替一勇受伤的那天”。


    “虽然我喜欢你,但是我无法和你在一起,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更是一个的父亲的责任。”


    “我明白了。”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让紧握着他胳膊的手松开,他就这样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没有回头去看他的背影,也不知道他的表情,我只知道“对不起,白哉。”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那一年,黑崎一勇十岁了。


      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现世,这是我与他的约定更是我对他的承诺,就这样我们五十年未曾相见,直至他去世的那天。


       我经历过数不清的雪日,却从未有过那日般的寒澈如心,落在身上的雪是前所未有的沉,我很清楚地明白我没有错,他没有错,谁都没有错,只是命运没有让他属于我,就像我和他的爱情——爱如冬雪。





    “告诉我,你的名字。”
    “诶?啊!我叫志波一护。”

 

 

 

 

 

《爱如冬雪》解说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