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磕cp

《爱如冬雪》解说

      

 

      直到再相见,却是他年少时的模样。如今的他是真央的毕业生,而我是来挑选队员的队长。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他,我轻轻呢喃着他的名字“一护”,像是回应一般,他转过了头看到了站在远处的我。
作为志波家的一员而诞生的一护,其父母都是死神,所以一护从小就很希望能够和父母亲那样成为强大的死神,所以他一直很努力,并且顺利进入了真央,因为没有成为没有召唤出来过斩魄刀,所以大白找了15年都没有找到。与上辈子不一样的是,这辈子一护为了不引人注意学会了控制收敛灵压,所以一护的人缘不错交到了许多朋友。

  

      那一瞬间仿佛世界都只剩下我们两个,所有声音都与我们隔绝,世界的颜色除了他全部变成了灰白,我看着他他望着我,我的眼睛里映照出他干净清澈的眼神,明明只是几秒钟的对视却宛如经过了几个世纪。
这里大白找到了一护,一护发现了大白,感觉全世界都只剩下你和我,我写这段的时候真的特别特别想给他们放bgm《一眼万年》,太适合了。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回到了下着大雪的那天,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白色,纯白却又美丽,寒冷却又清醒,任何的痕迹都能够抹去,任何的污秽都能够被掩盖,亦如那时候的我。
    “白哉,我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他坚毅的眼神告诉我他的决定,看着他要走我匆忙拉住他,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脱口而出“为什么?”他没有立刻回答,反而安静了起来,和我印象中那个吵吵闹闹的他不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过了一小时,在我坚持不住想要放手的时候,我听见他说“因为我,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就在你替一勇受伤的那天。”
    “虽然我喜欢你,但是我无法和你在一起,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更是一个的父亲的责任。”

按照回想的时间线顺序是《死如秋叶》、《爱如冬雪》、《生如夏花》,大白虽然死心了,但是按照一护和露琪亚恋次的关系,不可能完全避免不相见的情况,所以大白也就慢慢习惯了以挚友的身份陪伴在一护的身边,对一勇也是把他当做家人来保护,所以在一勇遇到危险的时候,大白及时出现并毫不犹豫地保护了他。但是一护却因为这件事发现了自己喜欢着朽木白哉这件事,这对于一护来说是不允许存在的。

我觉得一护是一个非常有家庭观念的人,他很注重他的家人,同时也注重着家庭的完整性,也许是因为母亲为了保护自己而去世给一护的心理甚至成长造成了很大影响和改变,正因为知晓失去母亲的孩子是多么的悲伤,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有多么重要,所以如果一护有了孩子绝对不会让他经历他童年的痛苦。因此当一护察觉到“我喜欢白哉”这件事时他第一反应是把这份感情扼杀在摇篮里,绝对不可以有生根发芽的机会。他要对井上负责,对一勇负责,对这个家庭负责,所以他才会对大白说“这是一个作为男人和父亲的责任”。

 

 

 

      我经历过数不清的雪日,却从未有过那日般的寒澈如心,落在身上的雪是前所未有的沉,我很清楚地明白我没有错,他没有错,谁都没有错,只是命运没有让他属于我,就像我和他的爱情——爱如冬雪。

这份感情看上去来得突然其实是必要,早在很久之前一护就已经动心,但是他没有往那方面去想,大白也一直隐忍着没有表示,所以一护根本没有那个机会发现,如果不是因为大白救了一勇,可能一护这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喜欢大白。

而我用雪来作为他俩“决裂”时的背景,是想要用雪来反衬出他们内心的挣扎和痛苦。对一护来说,这份爱是沉重的是不应存在的,他爱着大白,却无法和他在一起,更是在告诉他,这是对井上对这个家的背叛,虽然他和大白清清白白啥事都没有。而对大白来说除了沉重更是沉痛,好不容易知晓了自己不是单相思,结果这份爱却变成了对方的负担,并且这之后都无法再相见,怎能不痛。

同时雪是洁白无瑕的,雪后的世界把所有该存在的不该存在的全部覆盖掉了。我记得琅琊榜里有一句话“下雪夜,最适合杀人了,这么大的雪,所有的印迹都可以被遮盖掉”。对于大白和一护来说也是,这份不应该存在的感情要用纯白的雪来覆盖来埋葬,谁都不会知道,谁都不能知道,这是我用雪的第二个寓意。

就像我文中写到的那样,大白没错,一护没错,井上没错,一勇没错,谁都没有错,错就错在命运没有让我们在一起,命运让我们错过了彼此,除了责怪命运我们无能为力。

 

 

 

    “告诉我,你的名字。”
   “诶?啊!我叫志波一护。”

这里又从回忆回到了现实,大白在真央见到了转生后的一护,并询问他的名字。在黑崎一护去世十五年之后,朽木白哉终于再次与他相遇,只不过这次他们会有一段全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3)